close
PHTO0032.JPG

生活在台北城其實是一件很幸運的事,有好的工作機會跟生活品質,但是生活在這個城市裡的人卻不這樣認為,但是也許是這樣的不滿足,所以這個城市總是比其他城市進步的還快,有很多時候因為人們都不斷的在追尋這樣的快感,所以忘記很多人其實無法跟上這樣快速的腳步,人的生活進步不代表人的心也跟著進步,因為時代背景的關係有很多上一代的長者是沒有受完整的教育的,有的更是另一種文化的介入而改變生活,但是很幸運的是這些人有很強的道德倫理的約束,但是新一代的人們卻因為教育的結果,讓人心有了大大的不同,感同身受這件事變的很難,同理心變成要求別人的工具,其實在教育的過程裡沒什麼重大的理論,而是一種善的心意的教導,但是現今的教育忘記了這件事,而強而有力的道德倫理教育,也在家庭結構改變的不同下漸漸瓦解,在台北城裡很常看到這樣的冷漠跟嗜血,傷害一個孩子跟一個為人母的同理心,會因為意識形態的不同而改變,在台灣很多地方因為進步的很慢,可能還是退化的城鎮,反而擁有很多熱情跟良善的心意,住在台北城的自己有時會被這樣的衝突壓迫到無法思考,因為我不知道我要可憐自己還是同情身邊可悲卻又高傲的人們,因為這個可悲的城市有著高傲卻又沒有心的人,也包括我,很想做些什麼,我是一個很怕自己與人不同的"俗啦",也許這個可悲的城市就是因為這樣而可悲吧!
幻想著自己,現在在充滿陽光的台東海岸,吹著鹹鹹的海風喝著冰冰的耶子水,走在南王部落中那整齊的矮房子,有川流不息的流水 ,有親切的老人問我從那裡來,這樣幻想著!我就沒那麼可悲了!
因為我無能為力,所以我只能看著這個城市漸漸的迷幻下去,因為迷幻比較美麗所以不痛苦,真實的是,可悲卻有無所做為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