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沿著淡水河口繁華的地方,小p爸爸的家族原本是在這個地區,但卻因為1949的關係整個家族已不復見,帶著小P QQ 小P爸爸去感受那我心中的感動,
在政府的佛心來著,修復了剝皮寮老街,也讓一些藝術家在這做了一些所謂的藝術,也開拍了一部叫艋舺的電影,
心中為什麼會感動,不是因為政府政府修復的很好,而是覺得台灣文化被看見,這些房子建築是屬於台灣的文化,

老公不知道自己家族的故事,因為大家不敢提,公公不喜歡提而且那時公公也還小,只知道一個家族由繁而衰了,
我期待有一天我的孩子會知道我們的故事跟家族的故事,我覺得那很美,也是一種傳承,有些人知道自己是渡海而來,但是卻有一群人不知道自己為何而在,

看了一些資料跟日據時期的照片,發現以前台灣很美,有跟日本金閣寺一般壯觀的善導寺,但是它被拆了只有照片可留戀,還有很多很多的東西都看不到了,只有那舊舊的照片,發現這個美麗的城市,現在的台北很冷,人很冷淡,物很死板,我的孩子要在這個城市長大,我很遺憾但也無奈也無計可施,我只能用我的愛跟我還看到的東西,帶著孩子去愛去看,所以當我看到那修復的房子我有感動,在我腦海中的想像的時代畫面跟這些還在的建築結合,那畫面很美很感動,希望我還可以看到很多這我需要的感動~


DSC00915.JPG

DSC00917.JPG
DSC00920.JPG

DSC00923.JPG

DSC009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