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爸爸談到對孩子未來的想法~我跟爸爸發現我們真的是對孩子有很大的壓力~雖然這壓力我們是還沒有真的加在孩子的身上~但我們卻發現自己原來對孩子是有著那麼大的期望~我跟爸爸希望小p跟小Q以後會是一個會玩又會唸書又有自己想法的孩子的期待~但是我跟爸爸反思的是這樣的壓力是對的嗎?
爸爸跟我都覺得自己太不理性了~我跟爸爸一直都覺得孩子是獨立的個體~我們盡量不干預孩子做的決定~也很尊重孩子自己的想法~但是原來在為人父母的內心卻有著這小小的自私的期望~如果沒有跟爸爸聊到這樣的話題~我想我們都不知道原來我們有著這樣的期待~
我跟爸爸告訴自己不要給孩子有那麼大的壓力~一切要順其自然~讓孩子學會對自己負責才是重要的吧~我們會提醒彼此~因為我們是孩子最大的力量~DSCF42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