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出生是在不被祝福下發生的,爸媽因為年輕偷嘗禁果而有了我,雙方家庭都不能接受這樣的事情,加上外婆跟奶奶是親姐妹的情況讓事情更下不了抬面,最後在雙方各方親戚的協調下還有父親跟姑姑的書信溝通下雙方父母總算同意這門親事,但是在婚禮的當天也是雙方人馬大鬥法的時候,外公跑去釣魚奶奶不讓爸爸到女方家迎娶,我那固執的媽就自己坐著車到奶奶家,雖然媽媽是奶奶的姪女但奶奶都沒給過媽媽好臉色過,10個月過後我出生了奶奶因為我不是男生而失望,但也是有幫媽媽做月子,反而是外公很高興我的出生讓他願意來到奶奶家做客也因為這樣奶奶請外公吃滿月酒,但一切的痛苦也從這一天開始,外公跟爺爺喝醉了說了一些不好聽的話也就關於爸媽的婚姻,從此以後兩家就沒往來了,我的媽媽也就開始她痛苦的日子,我的奶奶對我的母親從無好話,奶奶不滿意媽媽做的事還會動手打她,家中的成員對我媽也有意見,姑姑在我出生後不久還跟父親商量要將我送至寄養家庭,當然母親是不會同意的所以我也就留了下來。
因為雙方都是親屬關係所以我有的親戚是很選邊站的,所以當有一些姨婆知道媽媽被奶奶教訓後,就來到家中跟奶奶理論,因為這樣媽媽在家中的日子更不好過了,雙方親戚也戰火猛烈大家都有意見,但是媽媽的日子並不會好過一些,這個時候我的奶奶還跟鄰居說我有可能是媽媽跟別人有的也不一定,但是我的父母還是很努力的渡過這段日子,直到3歲弟弟出生奶奶才將重心放到弟弟身上,我7歲那年外公將我接與同住,一年後父母也順利搬到外公家附近將我接回,不過弟弟還是被奶奶留住直到小學3年級才與我們同住。
我的父親在19歲就生下了我,他的學業也在雙方家庭感情交惡下停止,父親在專一時休學了進入職場工作,因為我的父親需要錢養家活口,外公也不再支助父親的學費,在這個心路歷程中父親的壓力很大,因為兩家的感情原本很好卻因為我的出生而有了那麼大的改變,那不是父親想看到的結果,我的父親就這樣走過來了,從我出生那天至今以過了30個年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