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姑姑在家中是一個重要的人物,因為爺爺是一個佃農所以家中收入有限,所以姑姑在國中畢業後就到加工出口區上班,父親跟大伯高中的學費都是靠姑姑上班的薪水支撐,一直到父親跟大伯都出社會後姑姑才到夜校半工半讀直到夜二專畢業,姑姑在我出生的那一年跟父親提了要將我送往寄養的事,原本父親是有考慮的因為父親很尊重姑姑的,但是在家族中的姨婆知道後把父親跟奶奶教訓後就做罷了。
從小我就被教育說姑姑是為家庭犧牲的,所以我也要跟姑姑學習這樣的精神,可是小時候在跟外公外婆住在一起的日子裡,我不懂為什麼外婆那麼討厭姑姑老是說姑姑的閒話,直到我長大漸漸了解因為姑姑是家中第一個放棄我的人,我並不討厭姑姑但是因為了解後,心中卻有了一輩子都會在的疙瘩,由其在父親事業失敗時我才了解,親情跟金錢在姑姑心中的比重。
父親在我24歲那年因為母親資金調度出問題導致事業失敗,,所以我們家就這樣離開家鄉,姑姑因為跟母親有資金的往來所以當發生事情的時候,姑姑就把開給媽媽的支票做廢不把錢還給媽媽了,還跟媽媽有了官司上的訴訟,在這當中我的父親相當的難過,因為姑姑一直是他相當尊重的大姐,甚至要我學習姑姑的犧牲精神,但姑姑卻在父親的人生低點重重的打擊了父親,父親在事業成功時也拉了姑姑一把,但姑姑卻在金錢與親情當中選擇了金錢,讓父親了解到原來他所在乎的只是輕如飛絮泡影,也因為這樣父親再也沒跟家族裡的任何人有所連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